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关注
《衢州日报》:衢职院举办高端装备与新材料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

    作者:    人气:179    发布时间:2017-11-14

《衢州日报》2017年11月14日 报道 通讯员 欧阳洪萍

为进一步加强高端装备与新材料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进衢州先进制造业产业创新发展,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印发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11月9日,由衢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高端装备与新材料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在衢职院开班。该研修班吸引了衢州市高端装备与新材料设计、制造、研发相关企业技术负责人或工程技术人员,衢州市115人才,高校、科研院所人员等近70人参与。

研修班内容涵盖了机器人产业发展及其在高端数控机床上的应用、环保装备产业发展前景、高端装备制造技术发展、氟化工材料发展前景及应用、新材料发展前景及应用、衢州市“十三五”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发展解读等内容,由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大学教授,巨化集团教授级高工等主讲。

浙江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计时鸣教授展望了机器人的技术创新和领域拓展前景,对这种具有模仿生物功能、具有自主行为能力的高端制造业,研修班成员、从事数控机床行业的浙江永力达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何小红从来信心满满,“机器人研究正成为全球高科技竞争的新焦点,用精度、效率、安全性都将更高的数字化控制代替人工操作已然成为时代发展趋势。从计教授的报告中,我看到了这个行业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我对这个行业充满信心。”

省人事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继续教育部部长谢吟简述了浙江省人才工作的情况,他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四个强省”战略中,人才最为关键,今后将更加注重人才品德和能力的培养。衢职院校长江爱民则表示,衢职院始终坚持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的理念,本次承办研修班本着为衢州市日益发展的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行业技术骨干提供培训机会,为衢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