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同心携手 “户”寓安全—2017公寓安全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作者:    人气:350    发布时间:2017-11-13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公寓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提升广大同学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11月10日下午,学生处在体育馆举行了2017公寓安全知识竞赛。各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等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活动分为“竞速抢答”、“神笔马良”、“跳绳答题”、“你做我猜”、“撕名牌”五个环节,寓教于乐,将丰富趣味的竞赛活动与公寓安全知识将结合,既考验选手们的安全知识储备,又考验他们的随机应变和团队协作能力。“竞速抢答”、“跳绳答题”考验团队的户外运动能力,将跑步、跳绳等运动与安全知识相结合;“神笔马良”考验团队的协作能力,要求各队队员在不接触毛笔的情况下,拉绳在画布上写下“安全、卫生”;“你做我猜”考验团队的默契,两名队员用动作解释词组,其他队员负责猜词;“撕名牌”表达各队维护公寓安全的决心,以撕下“大功率”、“私拉乱接”、“脏乱差”的名牌数量多少计分。选手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智慧与团队合作,展开激烈的竞争。最终,艺术设计学院代表队摘得桂冠。

此次活动是我校“两馆一室”(图书馆、体育馆、学生寝室)文化中一馆一室文化的有效结合,为健康文化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学生处  吴春红)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