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关注
《衢州日报》:衢职院:退伍复学老兵成同学榜样

    作者:    人气:393    发布时间:2017-10-31

 《衢州日报》2017年10月31日报道 通讯员 欧阳洪萍  沈良天摄

在庄严雄浑的国歌声中,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日前选拔40名大一新生组成的国旗班进行严肃认真的训练(见右图)。国旗班的骨干,是28名“90后”退伍复学新生,而国旗班的指导老师,是有10年军龄的空军退役女士官罗烨老师。

两年军营生活打下的烙印,让退伍复学后的他们常常自觉地以一名军人的要求来规范自己 :17机电1班冯湛、曾涵的被子还是豆腐块,早晚作息也与在部队里差不多,他们的一言一行不经意间渗透着这个新的集体,慢慢地改变着他们的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室友们也学着他们把洗漱用品和鞋子都整整齐齐的摆放在床铺下,“看到他们的被子和衣服都叠得整整齐齐的,我们也不好意思乱丢乱扔。”室友李同学说。“无论是军营里的生活规范,还是军人的刚毅品格,都已经渗入我的生活和血液里了。”曾涵如是说。

衢职院接下来还准备成立军人之家,定期邀请退伍复学学生为在校大学生分享部队见闻,“飒爽的英姿,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国旗班以其强大的感召力,凝聚了一批批身体素质过硬、思想先进、作风优良的优秀学子,他们用热血和汗水,默默地为学校的进步与发展奉献着青春和智慧。”学校团委副书记徐天表示,“今后,学校公体部、团委等部门将协力将国旗班打造成为一支‘特色管理、严格训练、缤纷活力’的优秀学生队伍。”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