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关注
《体坛报》:浙江大学生晋级全运会决赛 400名攀岩达人齐聚山东

    作者:    人气:254    发布时间:2017-06-30

《体坛报》2017年6月30日体坛报记者 马超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攀岩项目入围赛在山东泰安市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国的34支代表队,近400名运动员,参加了入围赛。此次比赛,浙江队派出16名队员参赛。

  在随机赛道的赛场上,来自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贵时光正在做赛前的最后热身,在活动完关节之后,贵时光闭上眼睛,“赛前假想能有效的提高攀爬成功率。”这是贵时光练习攀岩几年下来养成的习惯。

  随着比赛计时器的响起,贵时光如离弦的箭,沿着岩壁急速上升,最终,这位20出头的大学生以预赛第五的成绩成功晋级全运会攀岩项目决赛。

  比赛结束后,贵时光并没有立马离开,而是继续为队友加油。“我要给学妹加油,来之前她们就比较紧张,我得给她们鼓劲。”除了助威,贵时光还有自己的小心思,“这次比赛高手云集,全国各省的高手都来了,还有许多淡出圈子的老前辈也重新回来比赛,我很想看看他们的表现,可以学习学习。”

  据悉,攀岩进全运会的消息一传出便在民间攀岩圈里炸开了锅,许多已经从攀岩项目一线淡出的优秀选手都从四面八方赶来参赛。“像这次四川的马自达,还有那位,名字叫不出来了,他已经做专业教练好几年了,这次特意来参赛。”贵时光向记者介绍了数位“大咖”,直言这次比赛哪怕没得奖也来值了。

  除了贵时光,许香暖和杨风碟也都来自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虽然二人都没能晋级决赛,但此行并不是一无所获。杨风碟其实预赛表现不错,只是在触顶时发生了失误,遗憾落选。“三个人都是大学生,平时以课业为主,兴趣爱好是攀岩,这次主要是学习交流,开开眼界。”王俊舰是此次浙江攀岩队的主教练,同时也是三位学生的大学体育老师。“能够参加全国最高规格的攀岩比赛全队都十分珍惜,在这里还能碰到许多圈内的熟人和明星,就像一场盛会,结果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过程。”

  最终,经过连续3天激烈的比拼,浙江队有三名选手成功晋级全运会攀岩比赛男子标准速度项目和男子、女子随机速度项目的决赛。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