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关注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平均月入一万二 衢州月嫂这么火你知道吗?

    作者:    人气:172    发布时间:2017-06-11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7年6月9日 浙江之声记者赵峥琳 通讯员姚钰报道 

“中国-衢州月嫂节”今天开幕。开幕式上,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成立母婴护理标准化研究院,将建立“衢州月嫂”品牌标准,制定标准化培训体系,为进一步打响“衢州月嫂”知名度奠定基础。

衢江区上方镇的李玉仙5年前到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母婴护理,从月收入3500元的育儿嫂做起,再经过催乳师、营养餐制作培训,如今是月收入13000元的金牌月嫂。

李玉仙说,现在衢州月嫂月平均工资有12000元,已经成为农村妇女的首选工作,“现在我村子里都有五六个人跟我一起出来了,他们(本来)都在家里打牌,现在也都做得很好,做育儿嫂的也有,做月嫂的也有。”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从2012年开始免费培训母婴护理员,至今已培训学员3000多人,其中76人为“金牌月嫂”,供不应求。但月嫂市场火爆背后存在着诸多问题,包括月嫂认证混乱,发证部门、等级认定都缺乏相应标准等。

“我们开这个月嫂节,就是希望在制度方面、在标准方面,在整个培养体系方面,再往前迈进一步,打造社会信得过的一个行业,能够健康地发展。”衢州母婴护理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姚水洪说。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