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机电工程学院在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中获二等奖

    作者:    人气:546    发布时间:2017-06-06


5月26日至28日,以“健康、幸福、快乐”为主题的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王胜、尹凌鹏老师指导的“肢体障碍者理疗按摩智能椅”代表队入围决赛,并获得二等奖。

本届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竞赛内容为“服务于人的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机械装置工作过程中,要求人必须是被动的服务对象,机械装置可以是康复机械、助残机械、娱乐机械等。为了此次竞赛,机电工程学院自2016年12月起就开始主题动员和创意征集活动。最终有机制专业学生余克勤、陈智韵、梁峰、戴巍巍,以及数控专业学生陆夏斌组成的代表队,经过实物评审、理论方案评审、现场答辩等3个环节,以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作品展示,获得省级二等奖。

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通过让学生自主设计方案、图纸,到加工、装配零件,最后实现整机调试、运行,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是学校实践育人的一个重要环节。本次成绩的取得,不仅给参赛学生以极大的鼓舞,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的学生关注课外科技实践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  王胜)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