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医学院在2017年全国高职护理技能大赛中创佳绩

    作者:    人气:710    发布时间:2017-06-01

5月22至24日,全国高职护理技能大赛在山东滨州职业学院举行。我校15级护理10班2名选手参赛,分别取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临行前,校党委书记崔戴飞亲切看望了参赛团队的指导老师和选手们,希望参赛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以积极的心态、良好的精神风貌去展示自己,把自己的正常水平发挥出来,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我校争光。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份142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分为两个环节,一是案例分析(理论考试),二是操作技能竞赛。操作技能竞赛又包括前臂骨折包扎固定、心肺复苏、静脉留置针静脉输液和气管切开病人的气道护理四项内容,限定时间为30分钟。这次比赛与往年相比有很大的不同,一方面首次增加了静脉留置针技术,另一方面在这次比赛中组委会从北京协和医院调来了经验非常丰富的标准化病人(SP),在比赛过程中SP会随机提出各种问题。这就要求选手不仅要在短短的30分钟内熟练完美的完成四项操作,还要应对SP的提问,体现一个选手的护理人文关怀和评判性思维能力,这次比赛难度之大,非常考验一个选手的综合和应变能力。在比赛过程中我校2名选手沉着冷静、发挥出色。最终,倪剑涛同学获得二等奖,盛俊艳同学获三等奖。这是医学院首次参加国家级A类竞赛,在医学院的护理大赛历史上是一次新的突破。为我院以后的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提高了老师和学生的士气。

宝剑锋从磨砺出,优异成绩的获得,离不开护理竞赛团队的老师们及选手日复一日的训练,日复一日的精心钻研,动作上精益求精,力求做到出神入化。更离不开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师生们的鼓励。当然我们离一等奖选手还是有些差距,接下来我们要好好总结经验和教训,希望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医学院 史路平)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