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我校举行应急疏散综合演练 

    作者:    人气:1204    发布时间:2014-10-15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控,落实省教育厅关于“防灾减灾”、“反恐防恐”工作的要求,10月14日下午,我校组织全校师生在1-4幢学生公寓及周边开展了应急疏散综合演练活动。校领导崔戴飞、周志雄、吴健、汪诗良、傅元勋、黄云龙等出席了演练活动,西区管委会、市警卫局、柯城公安分局、柯城消防大队相关领导到场观看了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分为反恐防恐、消防疏散、电梯故障救援三部分。

 

首先在校园中央大道进行了反恐防恐演练。在1、2号楼东门门前大道,嫌疑人混入学校被保卫巡逻队员发现,嫌疑人在1、2号楼门前出现,并图谋伤害师生,后勤保卫值班室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保卫人员赶赴现场处置,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控制,同时向处领导和学校反恐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情况,起动反恐预案,报告公安部门,后勤保卫处协助现场警戒,控制嫌疑人,公安部门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防恐演练结束后,学生公寓开始了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在学生公寓广播播报应急疏散演练的注意事项后,各楼负责人员打开了全部消防通道,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的同学第一时间到各自执勤岗位就位,在各个重要楼道口做好疏散与指挥工作。2307寝室和3306寝室两个烟雾燃放点同时放起烟雾弹,听到警报后,同学们快速而有序地离开寝室,按照安全转移路线迅速撤离危险区域,1号、2号公寓楼的同学向公寓东侧下沉式广场和公寓西南面停车棚安全撤离;3号、4号公寓楼的同学向公寓东侧永刚路和北侧食堂门口安全撤离。同时,学生志愿者和保卫处工作人员紧急启动消防栓,以最快速度开展灭火。应急逃生演练结束后,在图书馆还进行了电梯故障演练。

本次应急疏散综合演练取得预期效果。通过本次演练大大提高了我校师生应对恐怖袭击、火灾、台风、地震、电梯故障等各类突发事件的自防自救处置能力,增强了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促进了“平安校园”工作建设。(大学生新闻中心 富雨文/文 刘凯 徐佳伟/摄)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