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机电新青年小分队赴常山县芳村镇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作者:    人气:878    发布时间:2014-09-29

9月23日,为积极响应衢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号召,由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及部分学生骨干组成的机电新青年社会实践小分队奔赴常山县芳村镇河边山村,进行以“用心关爱留守儿童、共筑食品安全长城”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由于留守儿童的父母常年在外工作,导致很多孩子的性格内向、害怕与人交流,广大队员们则“用手牵起共同的夙愿,用心构筑交流的纽带”,通过绘画、舞蹈、歌唱等娱乐形式让常年留守的孩子们敞开心扉、乐观地面对生活、享受快乐,并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

由于留守儿童常年远离父母,再加上爷爷奶奶溺爱孩子,一部分孩子养成了乱买零食、乱吃零食、乱花钱的坏习惯。针对这一现象,广大队员们深入幼儿园和村委会、积极宣传、扩大影响。通过深入幼儿园,进行科普宣传“什么是垃圾食品”,来引导孩子们树立良好的饮食习惯,教育孩子们远离辣条、爆米花、烤羊肉串、油炸类食物等垃圾食品。不吃、不喝来历不明的食品、饮料,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培养孩子们从小养成讲卫生、懂礼貌、不吃零食、不乱花钱的好习惯。

在进驻村委会进行宣传的过程中,队员们通过发放问卷调查,来教育广大村民如何辨别三无食品、如何选择安全食品,引导村民形成科学、合理、健康的饮食卫生习惯,增强广大村民的食品安全意识,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共同构筑起食品安全的长城。

经过此次科普宣传活动,队员们不仅感受到常山县良好的生态风貌,同时还锻炼了队员们团结协作和沟通表达能力。进一步提升了自己“了解基层、关注基层、服务基层”的能力,增强了自身的综合素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机电工程学院 张翔)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