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关注
《中国教育报》:衢州职院“最美教师”背学生就医后晕倒离世 

    作者:    人气:991    发布时间:2014-05-12

 《中国教育报》2014510日报道 记者 朱振岳 5月8日下午,浙江省衢州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向李永刚老师学习的决定》,号召当地教育系统向李永刚老师学习。

5月7日下午,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公体部教师李永刚像往常一样,在学校田径场上给衢州职院继续教育学院成教脱产班的学生上体育课。

下午2:40,快要下课的时候,李永刚发现有一名女生身体不舒服,蹲在地上。出于对学生的关爱,李永刚马上找来自己的电动自行车,送这名女生去学校医务室。车刚骑出没多远,这名女生因为肚子太痛,晕过去了。李永刚一看心急了,马上背起这名女生往医务室跑。当学生被安全送到,李永刚却倒下了,再也没能站起来。

据了解,李永刚在背学生的过程中,已经明显感觉到体力不支。这时,同行的班长潘皓叫住了从旁边经过的一个男生,让他帮忙把这名女生送到了位于二楼的医务室就诊,李永刚也跟了上去。就在潘皓给这名女生挂号的时候,李永刚突然晕倒了。医务室的医生马上拨打了人民医院的急救电话,同时对李永刚展开急救。不幸的是,经过奋力抢救,还是没能挽回李永刚的生命。据接诊医生初步判断,李永刚为心源性猝死,具体结论还要进一步检查确认。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