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坚持群众路线 推动科学发展 

    作者:    人气:1862    发布时间:2014-04-01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我校是第二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2月28日,我校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全面的动员和部署,由此拉开了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序幕。下一步,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创特色”的要求,认真开展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集中起来、坚持下去。这样的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也是我校各项工作取得进展的重要保证。自2010年独立运行以来,学校党委站在为当地经济社会谋发展,支撑衢州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了“俯身贴地、提升能力,争创省内一流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在这个奋斗目标的激励下,我校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时期: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的通过、中高职一体化项目的实施、自主招生、衢州农民学院、女子学院、开山学院的创办等等,均在这一时期顺利实现。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党委始终全心全意依靠群众,努力营造“以制度引导人,以事业激励人,以目标凝聚人”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目前,从总体上看,我校正在发展进步,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的作风形象总体是好的。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校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离中央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服务学生、服务教职员工、服务区域经济”的各项举措还需进一步落实;中央列举的“四风”表现,在我校党员干部中仍不同程度地存在,有些问题还比较突出。如一些党员干部运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不强,对于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政策、新动向、新要求了解不深、把握不透;有的党员缺乏对自己业务能力提升的要求,教学业绩不理想,科研能力较差,在群众中缺乏影响力;有的党员干部作风不实,表率作用不突出,群众工作能力不足;等等。以上种种表现,必须直面和警醒。

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是后示范时代高职教育发展的重要机遇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建设已成为必然趋势。作为衢州市唯一一所高职院校,衢州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与培训中心的战略定位,也给我校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形势逼人,不进则退、慢进亦退。在创办省内一流高职院校的征程上,我们要借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东风,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学习,对照党章,深刻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领导干部与教职工、学生的关系,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让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