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年轻读书正当时 

    作者:    人气:1864    发布时间:2014-04-01
为期10个月的校园读书活动最近落下了帷幕,一场场精彩的活动把校园读书活动推向高潮。然而,在活动的过程,我们也听到了一些不同的声音。有些人说,高职学生是以学技术为主的,参加工作后,也大都从事一线的技术工作,读书没有用。

稍稍一听,似乎有些道理。因为学技术和读书确实粘不到边,某些时候或许还会因为读书而耽误了技术的学习。但细细思考,就容易发现这个观点有问题。

纵观历史,任何技术都是由社会需求产生和推动的。如果一门心思光学技术,不读书,就容易迷失方向。读书的第一个效果就是扩大视野,在大视野的背景下观察技术和学习技术,对技术就多了一份理解,进而在学习技术的过程中发现新需求,掌握新动向,产生变革新动力。

技术仅仅是满足社会需求的一种手段。对于高职学生来说,光有技术还没法在社会上真正立足。人是需要沟通的,一个读书多的人,更易于理解他人,更容易与他人沟通合作,也就更容易将自己的技术服务社会,找到自己的立足点。

技术总是在不断地创新发展。在绝大多数领域,随着社会的发展,没有一成不变的技术。而只有好学的人才能在这种残酷的淘汰与发展中跟上步伐。而通过读书,可以开阔视野,提升综合修养,从而让自己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早就有人预言,我们已经走入转折时代。在这个时代里,最具竞争力的不是技术,而是创意。不是说不用技术,而是要让技术插上艺术想象的翅膀。唯其如此,才能在未来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我们还年轻,未来的变化不可预测。就象十年前我们无法预测现在一样。说不定,过了几年我们现在所学的技术就被淘汰了,又该怎么办?

读书,读书,还是读书。读书,扩大视野,为未来导航;读书,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学习陪伴终身;读书,让技术插上艺术想象的翅膀。我们还年轻,读书正当时!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