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我校第四届大学生辩论赛拉开序幕 

    作者:    人气:1151    发布时间:2014-03-07

3月3日晚上七点,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辩论赛表演赛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拉开帷幕。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徐浪静,图书馆馆长杨国顺,团委书记斯彬彬,社科部郭春发博士以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亲临现场观摩助阵。

表演赛中,由校辩论队优秀辩手组成的“明星代表团”兵分两列,以“网络使人更亲近or网络使人更疏远”为辩题展开精彩辩论。从开篇立论到攻辩环节,从自由辩论到总结陈词,双方辩手运用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语言、充沛的论据,将舌尖上的艺术展现得淋漓尽致,不时引来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在现场观众提问环节,场上场下的思维碰撞与热烈探讨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郭春发博士为本次比赛作点评。郭老师以专业的视角剖析了现场不同环节的攻守策略以及不同辩手的角色定位与辩论技巧。点评既风趣幽默又深入浅出,不仅助推了师生对思辨艺术的理解,同时也折射出人们对“网络与人际关系”这一社会热点的深度反思,使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据悉,本届辩论赛以“魅力青春 激扬思辨”为主题,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0支代表队将通过初赛、复赛、决赛,最终角逐产生冠、亚、季军。(文/团委 徐天 社联 朱晶晶 摄/王琪 邵炎 徐家和)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