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关注
浙江之声:教育环浙行走进衢州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人气:1112    发布时间:2013-12-25

“月嫂班”走红职业教育,衢州市高职院校要专门培养家政行业高端人才。省教育厅表示,“校企合作”是未来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来听浙江之声记者吴轶颖的报道:

1216吴轶颖:月嫂

【录音】做饭现场音(压混)

鸡蛋、鲈鱼、小青菜,中午,衢州月嫂吴玉霞忙着给产妇准备午餐,下午,她还要带家里的宝宝做肚脐眼护理。

36岁的吴玉霞从事家政行业已经10年了,两个月前,刚刚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月嫂班”结业的她,现在已是不少东家争相聘用的“高级月嫂”。

【录音】大家都说我是比较好的月嫂,已经排到五月份了。

不仅工作已经排到了明年,如今,吴玉霞的收入也从原来的2000多元一个月涨到了6500元。

和吴玉霞一样,来衢州职业学院参加“月嫂”培训的学员络绎不绝,年轻的只有二十出头。今年,学校已经开办了7期培训班。

在衢州,除了这样的家政培训班,今年起,衢州中专、常山中专等学校还专门开设了家政服务专业。衢州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时明祥说,今后“衢州月嫂”将是持证上岗的专业型高级人才。

【录音】我们培养出要会外语、会计算机,会财会算账,正常护理,各个方面来培养,不同层次的,有高端的,有一般的。

不久前,目前全国唯一的家政行业专属学院,杭州师范大学和浙江省三替集团合作共建的“家政学院”刚刚成立。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永良说,“校企合作”的模式是今后大力培养家政服务专业人才的一个方向。

【录音】职业教育领域里面,怎么样加强学校跟企业,学校跟社会机构的合作,我们正在整理明年的改革发展的思路,这个也是重要的目标指向。使我们的职业教育更好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