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关注
《衢州晚报》:“衢州八景”首次以版画形式亮相 

    作者:    人气:1059    发布时间:2013-12-23

《衢州晚报》2013年12月21日报道 记者 巫少飞 12月18日,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王祺悦等五位大学生完成了“衢州八景”的明信片制作。这是衢州风景首次以丝网版画的形式呈现。

版画形式的衢州八景分别有:孔庙、烂柯山、衢州府城、龙游舍利塔、江郎山、三卿口古窑址、钱江源、古田山。五位大学生在市美协主席徐建文、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潘宇的指导下,从绷网、涂布、晒版到显影、套色、印刷,先后花20多道工序、耗时20多天,终于大功告成。

现代意义的丝网版画源于19世纪20年代的美国,中国的丝网版画还不到40年,属于孔版,其特有刻膜制版和感光制版方法,使得丝网版画能创造出许多特殊的艺术效果。这批学生制作的精美的“衢州八景”明信片,仅67套,属限量版。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