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我校举办《阿甘正传》读书沙龙活动 

    作者:    人气:1306    发布时间:2013-07-07

4月19日下午,由校图书馆与读书协会联合举办的《阿甘正传》“悦读·乐谈”读书沙龙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恒荣、图书馆王惠珠、党院办王培辉等老师以及美国护理专业外教乔治先生参与了本次沙龙讨论。

沙龙上,外教乔治先生对风靡全球的《阿甘正传》这本书的背景做了分析。他说,“猫王”和这本书有紧密的联系,阿甘的精神永远鼓励着每个人。

黄恒荣也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看了《阿甘正传》后的心得。他认为,梦想、忠诚、情绪、技术、感恩以及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等十个因素,对于一个人的成长影响都很大,并对这十个“重要”结合例子做了精彩阐述。黄恒荣说,我们要学习阿甘身上那种坚持不懈、忠诚的精神,在他身上汲取正能量,并将这些正能量用在学习和生活上。

王惠珠对本次沙龙活动作了小结。她认为,本次沙龙活动很有意义,现场气氛很融洽,大家各抒己见,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增加了知识,汲取了正能量。(赵素民)

《阿甘正传》读后感节选

当我一口气读完《阿甘正传》,心中百感交错。

每个人都曾经或者将会面对这样的境遇:或是“摧枯拉朽”,或是“雪上加霜”,我们如何选择?是向命运弯腰低头,任凭风雨将棱角磨平,还是绝不屈服,以心中的脊梁为支柱,毫不畏惧地经历磨难,把它们当做一次生活的洗礼?阿甘,是属于后者,凭借自己的毅力和信念,努力奔跑,追逐属于自己的光和热,打造一片纯属自己的蓝天。

阿甘,一个被外人视为愚笨的残疾孩子,却创造了一个不平凡的传奇,无疑受人佩服和爱戴,但坚强的后盾又会是什么呢?

阿甘创造的不平凡事迹,无法淡化母爱的滋润。母亲的孜孜教诲,是他成长路上的引擎器,是他努力奔跑的动力,更是他人生的第一课。

他的成功,除了母爱之外,更多的是他的信念。他有一颗坚持不懈、诚实守信、不向命运屈服的心。

从铁架子不再束缚他到奔跑如飞,又以非常的速度进入橄榄球队,从低智商到进大学顺利毕业,从越南战争到战功显赫受禄,从学打乒乓球到敲开中美外交的门槛……这些都是他坚持不懈,勇于挑战所得到的战利品。

他的诚实与守信赢得了丹中尉的友谊。

他的坚持和执着成就了他的捕虾事业。

他的坚持与执着拯救了珍妮,有了和珍妮的一段唯美曲折的爱情。

《阿甘正传》反映的不仅仅是阿甘的命运,也反映了美国当时的政治局面。

从阿甘的命运中,我读懂了:人的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要靠自己的奋斗来创造命运,即使有各种缺陷,承受着各种不幸和灾难,但只要能坚定一种信念,就会有可能创造奇迹。人的一生,要么你去驾驭生活,要么让生活驾驭你。你的心态决定了谁是坐骑,谁是骑士。

——医学院12药管1班 赵素民

阿甘虽是一个傻里傻气,反应迟钝,充满傻劲的人,但他无疑是一名成功人士。

在阿甘的成长过程中,有一位引领他成长的成功母亲。

他是一个认真、仔细、专心致志的人。

他是个单纯、执着的人。看起来好像并没有梦想,但其实阿甘有梦想,并朝着这梦想不断前进并实现。

阿甘给我带来了许多正能量,他的坚持不懈、乐观向上、专心致志、一丝不苟都值得我们学习和效仿。他的成功看似偶然,但他的专心致志、一丝不苟的态度又使得偶然中存在着必然。正如他妈妈说的,人生就像一盒各式各样的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将是哪种。我们也应有梦想,并不断去实现它。

——信息工程学院12光伏2班 韦晓艇

其实我看过很多遍《阿甘正传》这部影片,每一次看或多或少都有收获。

我们要尽我们的所能,让更多人知道阿甘的故事,纵然这世界走到尽头,必然是消失于无形,但活着的人总需要一缕希望的曙光。《阿甘正传》提醒我们获得成功并不需要很多条件。唯一的一条是坚持勇往直前。

——艺术设计学院摄影摄像2班 陈艺

无论是阿甘变成百万富翁之后对巴布家的资助,还是阿甘的执着让丹上尉的一个主意的改变,最后成为百万富翁,阿甘从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从他简单的思维看来,这一切都是很自然的,这只是他应该做的,只是我们那复杂的思维把最初的简单给覆盖了。

有人说阿甘的一生是充满爱的,他们都像天使一样地呵护着阿甘,让他一点点地成长,在这成长中没有人去破坏阿甘那有生具来的简单、单纯的思维,但是我想说是的阿甘像一个天使,是阿甘的存在使这个故事变得这么美好,是阿甘的存在使他们都在那些“麻烦”中明白。

——经济管理学院12会计3班 蔚晓璐

阿甘一生中有爱支撑人生,那就是母爱;阿甘一生只爱一个女孩珍妮,除此外他永远心如止水;他可以为了纪念死去的战友布巴,而干起自己并不熟悉的捕虾业(仅仅是由于布巴的一句话)。

只因有爱,那份母亲对儿子的真爱,让阿甘看到了生命的希望,明白了生存的意义。阿甘虽然没有朋友,但绝对不会有那种无枝可栖的孤独感,因为他有一个始终支持他的母亲。阿甘更不会有那种找不到价值的空虚。在母爱的支持下,阿甘跑进了小学,跑进了大学,跑遍了美国,跑向了总统府。

只因有爱,阿甘在显赫之时,并未改变对珍妮的爱。阿甘用爱支撑起了自己的感情天空。用执着的爱在珍妮蓬头垢面时,让她度过了最欢乐的时光。

爱是什么?爱是一种无言的承诺,无悔的承担,无怨的承受。只因有爱,一种对生命的热爱,阿甘和甘太太在自己的人生路上用自己的生命演绎着一部部真情的戏剧。

爱一个人很容易,但是能像阿甘那样承受痛苦却非常难,因为这些不仅仅是爱,更是对自我价值的证明。

——机电工程学院11汽检1班 王峰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